博客來精選推薦富貴本無種:天下第一俠商的賺錢神話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富貴本無種:天下第一俠商的賺錢神話





富貴本無種:天下第一俠商的賺錢神話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什麼樣的情況,能在窄小的房間

感受大地的寬廣、天空的遼闊

歷史時間亙古更迭?

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。

尤其是文學。

只有閱讀的內容、設定,

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

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

由書中的世界關、思想來帶領自己

想都沒想過的事情、經歷和體驗

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

富貴本無種:天下第一俠商的賺錢神話

內容我就不大說了,相信書衣目錄的

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

的天菜囉!

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

供諸君使用囉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富貴本無種:天下第一俠商的賺錢神話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







高注意!生活中常見有毒植物全圖鑑:350種你我身旁親近的植物有毒部位完全分析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花花轎兒人抬人

在這世界上,不管做什麼事情,實際上都是「做人」的延伸。有一些人能出人頭地,就是得益於其人際交往的能力。他們建立寬廣的人際關係網路,從而創造出了有利於自我發展的空間,努力做到別人的認可、支援和合作。

座落在北京前門外的都一處燒麥館,歷史上曾經是一家小小的酒店,一次偶然的機遇,使它出了名。後來,又一次偶然的機遇,使它成了北京家喻戶曉的燒麥館。

大約在二百五十多年前,有個姓李的青年,從山西來到北京,後經人介紹在一家酒店當學徒。三年後,他不僅掌握了一些店鋪經營、管理的方法,而且學會了一些小菜的製作。後來因為他不願長久過寄人籬下的生活,就辭去酒店差事,在前門外大街路東搭起了一個賣酒的小棚子,不過當時並沒有取字號,只是在酒帘子上面寫了「李記」二個。

開業後,他很注意和各方面的人做好關係,對待顧客更是熱情周到,使酒棚天天顧客盈門,座無虛席。由於一來酒棚買賣不錯,二來李掌櫃人緣好,因此辦事很守信用,面鋪、酒廠都願意賒貨給他,使他在資金周轉方面相當方便。因此李掌櫃的生意越做越好,發展很快。

不久,李掌櫃就賺下了一些錢。有了錢之後,他就打算改善經營環境,擴大經營規模。大約在一七四二年,他拆掉大棚,蓋了一座只有一間店面的二層小樓。然而還是沒有正式字號,仍然只以「李記」為標誌。

當時,前門一帶有名的飯館很多,為了能在眾多的名店包圍中生存和發展,李掌櫃總是早開門,晚關門,採取「別人沒開門我開,別人關門我不關」的經營方式。正是這種有異於別人的經營方式,使它才得到了一個天大的人緣,使小店在一夜之間出了名。

一七五二年的大年三十晚上,別的店鋪都已關門,而李家酒館卻和往常一樣,接待少數幾個喝酒的客人。一會兒,從門外進來三個人,一主二僕,主人一身文人打扮,伙計急忙熱情的將他們請上樓,並端上酒菜。那個文人模樣的人一邊吃菜喝酒,一邊和伙計聊上了天,他問伙計:「你們這個酒店,叫什麼名字?剛才我進來時怎麼沒看見?」

伙計忙說:「不瞞您說,我們這個小店還沒有字號呢。」此客人有感於他們的這種敬業精神,想了一下說:「天都這麼晚了,你們還沒有關門,京都大概只有你們一處了吧!乾脆就叫『都一處』吧。」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福隆工作坊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5/2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富貴本無種:天下第一俠商的賺錢神話





arrow
arrow

    simsr10n2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